露重夜微寒

专注冷圈20年

【一发完】那些年友尽的N种假设


      oo特别c,一看一乐呵。这种鸿篇巨制怎么可能是我一个人的脑洞,特别鸣谢我的御用责编兼相公公@岂需岁年常相伴 。
      开始定的题目是《一句话终结CP》,后来觉得好像现在这个合适些。
      我们从下午倒么这点儿词儿到晚上邻坑爆炸,到正主A发糖,嗯…...首次发应景儿的东西,感恩正主,就酱。
      就站桃林,就站羚羊,就站!

      我也想破百点梗,虽然现在特么三十都没有。
————————————————
    【人生若只如初见】
      小学生郭奇林小朋友,拿着遥控器看帝都台《星夜故事会》,爸爸采访京剧神童。
      郭奇林小朋友想,这孩子一嘴的东北话,我爸怎么跟他聊下去的,听不了,换台!
      人生若只如初见,少见一面是一面。
      
    【谁动了我的葡萄】
      《相声演义》片场
      惠姨:“大林,把葡萄跟陶阳一起吃。”
      陶阳:“你去采访吧,葡萄我拿着。”
      一众记者散去,郭奇林小朋友兴冲冲回头,葡萄颗粒未剩。
      郭奇林(OS):“能吃啊……我不想跟他玩了。”
      生活不是笔直通畅的走廊,生活告诉你,先下手为强。
 
    【出师未捷】
      郭奇林:“阿陶、筱宝,明天我们“起义”吧,我们都不去练功了好不好,太累了,我受不了了。我们都不去,我爸法不责众就不会说什么了。”
      陶阳:“我疯了我跟你一起干这事儿。”
      郭奇林:“筱宝你呢?”
      高筱宝:“林叔,我都听你的。”
      郭老师回家,大林筱宝眉目传神,电光火石之间仿佛能够看到彼此眼中挥舞起的大旗。
      陶老艺术家先发制人:“郭爸,大林要造反。”
      玄武兵变沧桑,马蹄声声乱,这祸起萧墙不忍看。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相看两相厌】
      陶阳家里,陶俊问弟弟:“你怎么不跟郭老师家大林玩儿啊。”
      陶阳:“他太幼稚,只知道打游戏。”
      郭老师家,惠姨问大林:“大林,我看你不太爱跟小崽儿玩儿。”
      大林:“他也不像小孩儿啊,画脸谱,揉核桃……”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爆料】
      烧饼:“大林,你跟崽儿今晚挤一宿吧,今儿人多。”
      陶阳:“我睡觉不老实……抢被子、磨牙……对了,我明儿还得早起喊嗓子。”
      郭奇林:“算了,饼哥小四咱们仨一块儿睡吧。”
      
      在家中摇台的郭奇林无意看到陶阳上《鲁豫有约》。
      陶阳:“我师父的儿子,郭奇林,不跟我睡。”
      郭奇林怒极反笑:“陶云圣,我尼玛……”
      谁欠谁的,谁骗了谁,谁又比谁更伤悲。
      
    【受伤的总是我】
      德云社庚寅年封箱演出,郭老师安排了门柳儿《画扇面》,大林头一个唱,出师不利,第三句就唱错了。不仅自己失利,还引领了剩下的几位演员成功舞台事故达成。找不着调儿的,忘词的,少唱一句的,各具创新。
      最后一番是陶老师,这厮不疾不徐走上前来,没出声就得了碰头彩,一开嗓,更是翻了八度,观众反应好极了,郭老师满脸欣慰。
      陶阳走回郭奇林身边,哑着嗓子:我唱的怎么样。如果有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大林全程黑脸,未曾说话。
      我从小就有个宿敌,叫……自己家的孩子。
 
    【曲线救国】
      王九龙:“表哥,嘿,起来吧,别假摔了。说正事儿啊,大舅让我跟陶阳一场,我给他捧。”
      郭奇林:“他一肚子坏水儿,你别跟他玩儿。我跟你讲啊,就我小升初那年暑假……”
   

      次年二队封箱演出结束后,王九龙:“表哥,今儿我在台上把陶阳手伤了。”
      郭奇林:“怎么回事?”
      王九龙:“我跟他设计茬架,我踢了一脚他凳子,凳子倒了把他手划了。”
      郭奇林:“你是我亲生的表弟,我谢谢你!”
      却看表哥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受伤的总是我Ⅱ】
      德云社癸巳年封箱后台,张云雷:“大林你这捯饬的比你爸还老。”
      郭奇林:“(委屈巴巴)我矮嘛,比我们高的都是巨人症……”

      角落幽幽传来一个声音:“一瘦遮百丑……”
      郭奇林义愤填膺,默默拿出手机,度娘知道:“我小时候我爸从外面捡回来一个小孩儿,跟家里住,认干儿子,特别欠。我还有几天成年,我现在想掐死他,且看过五百多集柯南,可行么,能从轻处理么,在线等,挺急的。”
      热心的网友痛心疾首:“孩子,不要冲动,不要为了他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更有专业人士给出中肯的解答,一言以蔽之:“你可拉倒吧,不知道以为你要跟他殉情呢。”
      郭麒麟看着“殉情”两字,感到深深的恶寒,直接导致看到夜宵毫无胃口,并暗下决心:我要减肥。
      麻痹敌人,锻炼了我们自己。


     【罢唱西厢】
      德云社剧场,四队的班底排练《大西厢》
      陶阳:“大林这个唱啊……”
      郭奇林:“那要不让我老舅来崔莺莺。”
      陶阳仰头看看张云雷,对郭奇林道:“让你唱崔莺莺你就唱,多练练嘛,打什么退堂鼓。你们……也挺像的……”
      郭奇林至今也得陶阳那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同年九月。
      郭奇林:“陶阳,纲丝节我想把《大西厢》报上去。”
      陶阳:“喔,但是纲丝节我要跟我们队出差……”
      郭奇林:“……”“(OS)你别回来了,好么。”

      
      20周年大庆,北展后台。
      郭老师:“大林一会儿你跟陶阳你俩一人一番《梆子佛》吧,今儿这么大场合也别多唱,唱的多暴露的问题就多。你不像陶阳,他打小儿唱。”
      陶阳不住点头:“嗯……”
      
      台上,两个少年在站位上互相谦让。
      陶阳(OS):“还挺客气。”
      郭奇林(OS):“我能不能借着这会儿把他推地上,让他坐地上哇哇哭…..”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曲线救国Ⅱ】
      郭奇林:“老舅,我听说陶阳要换捧哏。”
      张云雷:“谁?”
      郭奇林:“于筱怀,三哥徒弟。”
      张云雷:“走,我们请他吃饭切。”
      
      席间。
      张云雷:“兄弟,你随便吃,别客气。”
      于筱怀:“嗯嗯,谢谢辨儿叔儿。”
      张云雷(OS):“卧槽,真特么能吃,这顿饭非得让郭奇林结了。”
      
      是年五月,大林收到筱怀的微信:“林叔,我今天把陶老师推地上了。”
      于筱怀在输入中的:“但我不是故意的……”还没有打完,就收到了郭奇林的回复:“回来我请你吃饭,可劲吃!”
      想看即看,能喝便喝。老僧斋罢关门睡,不管波涛四面声。有人欢笑有人在哭泣,至少自己过的不必太压抑,何必要在一起。【完】

评论(12)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