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重夜微寒

专注冷圈20年

(转)一个厉鬼的小故事

还是觉得很可爱,转之而后快~🤣🤣🤣

岂需岁年常相伴:

五月最后一刀。只是一个小故事,没有文笔,没有起承转合,没有情意绵绵。


一个厉鬼的三生三世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曾经写过的一个三生三世的故事,不记得也没有关系,我今天再给大家讲一个三生三世的故事。
先提醒大家,故事里出现的所有人物只是戏说,不要当真,不要当真。如果你觉得这个故事怨气太重,只当我被盗号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故事开始在唐代贞元年间,有位书生名唤微之。祖上也算是显贵辈出,只是后来渐渐衰落,到他祖父这辈,只是个小小的县丞。而他父亲又早亡,孤儿寡母寄人篱下。但其母郑氏是个要强的女子,对儿子的学业要求十分严格,故微之从小就勤奋好学才华出众。
贞元八年,十三岁的微之前往长安考取功名,为尽快摆脱贫困,他选择了较为容易的明经科,一考成功。但考中之后仕途并无所得,一直无官,闲居长安。
贞元十五年,微之来到蒲州任小职。蒲州住着一位富商,富商之妻与其母系远亲同姓。府上小姐年方二八,小字双文,如花似玉,颇通诗书,令微之一见倾心。
二人相恋多时,如胶似漆,双文却迟迟等不来微之的提亲。几次旁敲侧击地提起,微之推脱道:“那日席间,几不自持。数日来,行忘止,食忘饱,恐不能逾旦暮。若因媒氏而娶,纳采问名,则三数月间,索我于枯鱼之肆矣。尔其谓我何?”
虽然行忘止,食忘饱地喜欢着双文,微之还是于次年再赴长安应试。此次应试,微之卓越的文采受到了京兆尹夏卿的赏识。京兆尹的女儿蕙丛尚待字闺中,而蒲州的崔氏虽家财万贯,到底没什么权势,微之权衡之下选择做了京兆尹的女婿。
元和四年,贤良淑德的蕙丛小姐病故。元和六年,写下“惟将长夜终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的那个人纳了友人的表妹安氏为妾。元和九年,安氏过世。元和十年,微之纳裴氏女子为妾。
这是微之。有人说他重情,因为他说“曾经沧海难为水”。有人说他风流,因为他从来没有“取次花丛懒回顾”。
远在蒲州的双文并不知道,微之在说着“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时候有没有想起她,也不知道他念叨的“半缘修道半缘君”究竟为谁。
双文的一生在微之离开蒲州的时候就结束了,因为“始乱终弃”,因为微之将她称作“尤物”,与妲己褒姒作比。没人知道双文的结局如何,有人说她被迫嫁给他人,有人说她在流言蜚语中郁郁而终,有人说她心如死灰自缢而亡。我所知道的是,她的一缕冤魂久久不散,带着对微之的怨恨徘徊在阴曹地府。
阎王看不下去了,与双文做了个约定,“我许你三世,三世之内我准你看他的命运再决定自己的命运,用自己的方式报复于他,若成功就算解你心头之恨,若做不到就当是你命该如此,你也放下吧。”
微之皱起眉头思索了半天,作为厉鬼的她脸色苍白却仍然楚楚动人,眉头一簇的样子仍像个青春年华的少女。“那么好吧,今生他负了我,我便做他生生世世的情敌,抢他心爱之人,看他痛苦。”
由此,我们这个三生三世的故事开始了。


第一世
他又是个读书人。
他又是个富家子。
许是怨气太深,他索性作了个强抢民女的登徒子,乘他赶考之际娶了他心爱的名妓。本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他的原配夫人与他人私通,毒死了他,反诬告妓女。县官受贿,将妓女问成死罪,解至龙城三堂会审,主审官恰为当年的书生,遂使冤案平反,二人终成眷属。
这一世,失败。


第二世
双文决心吸取教训,大概做个书生才能博得姑娘芳心。于是他成了大才子。他陪着那个姑娘谈诗书,谈哲学,想用无限的温柔俘获她的芳心。但是,姑娘还是选择了另一个书生。
有一次,姑娘几乎要动摇了:“我苦恼极了,因为我同时爱上了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不愧是撩妹撩多了有经验,那书生说,“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选择了他,我祝你们永远幸福。”姑娘动容了,“你给了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将用我一生来偿还!”从此才子只能做他们夫妇二人的挚友。
当姑娘逝后书生再娶的时候,才子恨得牙痒痒“狗改不了吃屎!”
这一世,又失败。


第三世
双文不做恶霸,也不做才子,紧跟潮流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小暖男。也许姑娘们的要求只是长相帅气温柔体贴的男人吧。
双文来到微之初中暗恋对象的身边,成了一名咖啡馆服务生,凭着自己的帅气可爱加上老板的神助攻直接秒杀了有点神经病的处女座IT男,和会唱歌的漂亮小姐姐比翼双飞。
这一世,愿望达成。


故事结束了,有句话说的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但是我还听说了另一个不那么励志的版本……
不那么励志,不那么励志,不那么励志,各位可以选择离开。
另一个抽风的第三世
三番两次不成功之后,双文怒火中烧,跑到阎王面前一哭二闹三上吊(虽然我不知道一个死鬼上吊的意义何在,但是她开心就好),阎王无奈妥协,“好好好,我再帮你一次,你看这是他这一世的命运,任你随便改。”
双文大喜,接过生死簿来看,“生于相声名门,自幼天赋异禀,被誉为京剧神童。”
“好,我既然抢不了你的女人,抢你爸爸总可以吧。”大笔一挥将二人父母交换,她成了相声大师的儿子。太过兴奋的双文疏忽了,她只改了家世,天赋异禀京剧神童还是微之的命运。
20世纪的1996年,双文投胎郭门,取名麒麟,又拜了相声皇后为师,妥妥的少班主。开心的过了10个年头之后,梦又一次碎了,稀碎。
父亲领回来一个圆滚滚的小丸子,“以后你们就是干兄弟了,你要照顾你弟弟。”
他父亲说:“我太喜欢这孩子了,这八成是我扔在外头的那个。”
他师父说:“这孩子和圣人似的。”
他父亲还说:“我不打徒弟,我最爱陶阳,我就打过他。”
他父亲宠那孩子宠上天了,一口一个宝贝儿小崽儿的叫着。
第三世,又失败。
“为什么女人抢不了,爹也抢不过!”
阎王乐了,“这就是你的命啊,你早就该认命了……爱这东西,无所谓谁欠谁的,谁叫你爱上了他呢。谁叫你眼了瞎呢。谁叫你已经明知真相还放不下呢。这种行为,我们业内,叫便宜,也叫活该。”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